close

哈哈! 其實我也有寵物!

逛部落格的時候, 有三樣事物是會吸引我的目光, 會讓我像吸血鬼聞到血味(or 人味)的"無法控制", 然後靠過去!

一是"增文"、二是"小孩"、三是"動物"!

我很愛看文章, 不要太長(否則老眼昏花), 我真的因為"增文"去看過不少文章, 有的是小說, 有的是發洩文, 有的是心得...., 每個人都只有一個腦袋, 可是發展出來的東西, 真是變化萬千!

有小朋友(看的出來是孩子)的地方, 是我第二個必看、必訪之地, 誰能抗拒孩子的笑容? 天使的微笑可是千金買不到的! 也因此真的逛到一些孩子自己在管理的部落格, 看著他們童言童語的文章, 也真的是可愛!

至於動物做"頭像"的部落格, 我也愛去, 會用動物做頭像的人, 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頭像"裡的動物的主人(如果用寶寶的父母來取代前面的字眼, 應該也沒人反對), 其中又有約七成的人, 是動物們的執筆者;從文字間, 我真的感覺到那種不輸父母對孩子的愛喲! 我的孩子都知道我不養寵物, 即使心裡很想, 最多只會稍微唸一下, 不會有吵鬧的情況! 因為我的理由很具說服力!

我也養過寵物的! 小學時代住眷村, 房子不大, 院子很大, 因此, 我的阿姨送我們一隻剛出生不到一週的狐狸狗, 喝奶還要用奶瓶, 這種事只要家有小孩, 絕對有人搶著做, 連出門都要放在口袋, 就這樣看著小"lucky"長大, 他也是我和妹妹的最愛, 直到有一天, 聽說眷村要改建, 父親只有去找房子搬家, 找到附近一間公寓的四樓, 最棒的是, 有一個約房子三分之一的大露台, 給lucky住是剛好;我父親還自己做了一個狗屋! 只是一切的美好想像都抵不過現實, lucky 是隻單純的狗, 新環境已經讓狗有些不適應, 偏偏樓下住了三個小兄弟, 沒事還要弄點聲音逗狗, 惹的狗兒整日狂吠, 竟然他們的父母帶頭說要我們把狗處理掉! 我和妹妹堅持不理, 只是大人有他們的考量, 有一天出門回來, 狗就不見了, 那個年代沒有狗兒收容中心, 所以、所以狗是被棄養的! 我真的很傷心, 卻還要幫父母隱瞞我妹妹說是 lucky 自己跑不見的,;說真的, 這輩子被我討厭到恨的人只有"那"一家人, 因為我找不到原諒他們的理由! 他們嫌我家的狗吵, 可是沒多久之後, 他們也養狗, 也很愛叫, 我們都沒說什麼; 不是為了人, 是不想有人又棄養狗了! 有了這個經驗, 就讓我有一種除非我能保護他一輩子, 否則我絕不養寵物的念頭!

可是, 我在被動的狀況下, 第二次養了寵物; 是一對天竺鼠, 剛送來時體型和小白鼠差不多大, 被動是因為沒被告知就被男友(現在的老公)直接放在家裡; 我知道我不養寵物的原因, 所以我是很堅決的不會去要或買小動物, 可時對於你看過和摸過的動物,那種決心就沒了, "就像母親看了自己的寶寶, 你就知道他是你一輩子的牽絆" 的那種感覺, 而且這次有男朋友幫忙養, 應該會比較好吧! 每天看著他們長大, 從沒意識到他們到底是多大, 直到一個小學同學說我的"寶寶們"怎麼比兔子還大! 我才意識到, 而且買的時候, 老闆明明和我男友說是一公一母, 可是我們偷看很多次, 總覺得是兩隻公的! 因此我同學提議將天竺鼠野放至他家的私有山地, 其實我也不知道, 這樣做對不對? 畢竟他們沒有自己的謀生本領, 會不會出事啊? 只是我同學也是愛動物之人, 所以我就交給他了! 他也不時告訴我這些寶寶的狀況, 我沒有再見過他們和他們的孩子和他們的孫子...., 聽說生了好多代呢!

那我現在的寵物呢?  哈哈! 我千不該、萬不該讓我家公主看了某位帥哥部落格中的兔子專文, 因此想養小動物的心情又被挑起, 對於目標是當獸醫的她來說, 動物對她的吸引力, 雖不會致命, 卻是勢在必得的強烈! 她很了解我不能再多養動物的決心, 她把所有的心力及期待放在未來! 

而我已經有了四隻"人形"寵物, 真的沒那個心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