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公主篇

最近一直在整理家庭相簿, 為了方便家人瀏覽, 因此申請了一個新的空間以便存放!  之前的沖洗相片也轉換成電子檔, 目前上傳的部份不到五分之ㄧ, 孩子越大,累積的相片就越多! 看到孩子小時候的相片很多都泛黃, 真的很捨不得! 這些可是無價的珍寶, 千金也買不到呢!

在整理的過程中, 常有令我兩難的狀況;照片要分類才方便尋找, 這個我知道!  但是, 困擾我的是, 帶孩子出國旅遊的照片, 到底該歸在旅遊紀錄還是孩子的個人照?! 沒孩子的人可能不知道我的煩惱所在; 雖是旅遊, 其實主角永遠是孩子, 畫面中孩子的size 永遠超過二分之ㄧ! ^^

剛好整理到我家大公主兒時首次出國, 目的地是泰國普吉島!  我家孩子的第一次出國都是由我單獨帶去, 我家先生說"你要花錢, 我才有賺錢的動力!", 所以: 親愛的! 你要繼續努力賺錢喔!  我很努力在花呢!

下面都是行程中的片段,  大公主就是大公主喲!

62490001.jpg 

↑ 第一次去搭飛機, 當然要和飛機合影!

62490006.jpg  

 ↑ 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很新奇, 很開心!

62490033.jpg 

↑ 一直在小船上看石頭, 公主也蹙眉! (os: 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啊!)

60300014.jpg  

↑ 這張圖片不太清楚, 因為我們都在"快艇"上, 這時才剛啟動, 當地的導遊猜到這位公主一定會嚇哭,特地把她抱到船上最穩的位子,沒想到這位姑娘從頭哭到下船為止, 下船的時候, 我抱著她兩人大哭一場, 船在浪頭上跳的感覺 ─ 真的很恐怖!  想當然爾, 傍晚回程的路上, 又哭了一遍!

其實普吉島, 非常好玩! 每天去一個島嶼, 每天乘坐不同的船, 經驗很特別, 很想再去, 卻沒再去, 主要也是怕坐這種船! 

60300037.jpg 

 ↑ 還好晚上回到飯店, 可愛的笑容又回來了!

60300036.jpg 

↑ 還躺在阿姨身上撒嬌!

60300020.jpg 

↑ 隔天, 又換了一種船, 輕鬆的躺在沙灘上, 可是太陽太大了!

60300021.jpg 

↑ 下午太陽小了, 人就有活力了!

60300023.jpg 

↑ 還下水了呢!

60310023.jpg 

↑ 這是要去看燕子洞!

54630012.jpg 

↑ 最後一天在普吉島, 要回家了, 可以看到爸爸很快樂!

是不是很難分類呢?!

 

後記:

每次大家討論到, 到底要什麼時候開始帶孩子出國(因為花費高而且旅途勞頓)去玩? 總有好多種說法!

我愛帶孩子出國, 尤其是他們小時候(小學前), 我會一次帶一個輪流去玩;畢竟年紀小, 專心顧一個, 整個旅程也比較有品質! 我更愛幫他們照相, 總愛在日後拿相片讓他們refresh!

大公主此次出遊, 有極大的部分是不在她記憶中的, 但是她卻記得一件不在相片中出現的事她記得在她被抱入海水中時, 魚群在她週圍游動, 魚兒多到彷彿伸手就可以捧到一大群般! 我不知道這和她日後喜歡生物有沒有關係? 可是我永遠記得當時她 看到那麼多魚兒時的小臉蛋, 滿是興奮和驚喜, 兩隻手臂不停的在水中""魚;最美的回憶總是沒被相機抓住, 卻存在腦海裡最重要的角落!

-----------------------------------------------------------------------------

Dear friends:

This article is about the first time I took May to Phuket, Tailand when she was three years old.   She was so happy to enjoy the every brand new day during the five days vacation and experienced many new things she had never do that before.   

Maybe she's forget about this trip.  But there is still something in her mind.  She wants to be a biologist.   We cannot sure that this trip had made a deep influence in her or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