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校的畢業典禮超級"卡哇伊"!

DSCI0001.JPG

↑ ↓ 重要的日子, 一段美好、快樂回憶的句點!

DSCI0002.JPG

曾經有在捷運或公車上遇到一群女生吱吱喳喳的經驗嗎?  如果你參加了女校的畢業典禮, 我可以告訴你, 前者真的不算什麼! 一場有九百多個青春女孩齊聚的盛會, 耳朵是最直接接受挑戰的部位了!  這是我第三次到學校的禮堂, 卻是唯一一次在二樓, 樓上滿滿的家長, 各式的錄攝機、相機紛紛出籠, 目標都是自己的孩子和台上的活動! 因為學生很多,有些班級的位置就不好(位置是用抽籤決定的),像我女兒的班級位置是在二樓看台的正下方,半身要伸出看台, 手還要伸直才能拍到一、兩張怪怪的照片, 哪怕我帶了三台相機也不得不放棄拍她了!

P1010108.JPG 

↑ 會場佈置。       ↓ 很怪的角度!

P1010115.JPG 

今晚的主題是以"I love New York" 為主軸, 校長是以"自由女神"的妝扮入場; 獎項的名字也都是和紐約有關的, 如"自由女神獎"、"茱莉亞學院獎"、"帝國大廈獎"....., 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spider man獎", 有人猜得到是什麼獎嗎? 哈哈! 是熱心公益啦! 

照例也是有校長和一些長官上台演講, 你可以從尖叫的分貝聽出受學生歡迎的老師呢! 第一段尖叫指數最高的部份是兩位主任教官穿著類似籃球衣, 台上互"尬"的舞(應該是舞吧!說是操比較像!), 雖然女校的男老師(不論年齡喔!)通常都把這些半大不小的女孩當女兒在寵, 平常如果不板著臉, 這些女孩鐵定在他們頭上"野餐"! 可是從早到晚的相處, 是很容易露出破綻的, 被女孩們捉弄是常有的事, 跟在老師後面小名、暱稱叫個不停, 真是苦了這些"男性"師長們!

P1010150.JPG 

↑ ↓ 全場尖叫指數破錶的"教官尬舞"!

P1010158.JPG 

整場的高潮在播放各班級的影片時, 二十四個班,  一班不到兩分鐘的影片, 全部看完等於你已經見過全體畢業生了! 二十四個風格的班級影片, 原來女孩的搞怪功力也十分驚人, 更何況中山向來以"嫻熟氣質"出名, 扮起鬼臉也是千變萬化, 完全沒有"氣質"可言, 可是好"真"、"好可愛"!  別以為只有學生會搞怪, 接下來師長的影片, 才叫人絕倒;我強烈懷疑, 他們是否在自己的專業科目外, 都有輔修戲劇, 而且是專攻喜劇! 除了"輔導室"的老師談話是屬於感性的, 其他各學科和處室的影片全是讓孩子尖叫、大人流淚(因為太好笑)的表現方式! 

晚上辦畢業典禮就是要人白天進去, 晚上出來, 難道是怕你在結束後, 被別人看到你哭過的痕跡嗎?  這次的畢典, 可以讓你哭的機會很少(幾乎沒有), 我只覺得孩子有機會在一個快樂的環境裏成長, 變成熟、變獨立, 這是身為家長的我, 最安慰的事了!

(下面是今年畢業生的領巾)

P1010178.JPG 

以上是中山女中第一百零九屆的畢業典禮!!

--------------------------------------- 分隔線 -----------------------------------------------

明明也是孩子的大事, 為什麼我會說是"小"事?  因為我曾詢問我家哥哥要不一起去? 畢竟是妹妹的大事一樁, 哥哥竟說這是小事, 跟國中畢業比起來, 高中畢業之後唸大學, 因為自主性夠, 且時間太多, 聚會時間反而變多了, 甚至大部分人, 還是大學同學呢! 所以高中畢業典禮是小事! 我覺得不太對, 但一時之間被這邏輯打到語塞!

後記: 其實我有用望遠鏡頭拍攝照片, 只是檔案太佔空間, pixnet的相簿空間太小, 因此只有部分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