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記得我是盡責的"書僮"!

每隔個一、兩年, 我就要拿出"書僮"的本領, 陪少爺、小姐們進京趕考去也!

我是書僮, 我真的是書僮啦!  我還有自訂的書僮準則呢!

第一條: 書僮要謹守本分, 不要角色不分, 影響少爺、小姐們的應考情緒!

第二條: (應考) 需要之物品要準備齊全, 例如: 熱了要有扇子, 冷了要有外套;飲用水最好要有冰、

             冷、溫三種;乾、濕毛巾要"傳"好(臺語)! 零食也不能少(這是給書僮的)!

第三條: 警覺心要夠, 隨時注意少爺、公主的臉色, 絕不問或說任何和應考有關的話題, 也不要有心

             疼或憐惜的表情或眼神!

第四條: 渴了遞水、餓了遞食物, 更要注意應考時間, 以便差遣另一"書僮"備好午膳, 爭取中午休息

             時間, 好應付接下來之"硬仗"!

其他還有很多細節要注意, 只是以上四大點是必須謹守, 絕對不可忘記!

我要上工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