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八次的陪考!

狀況最慘烈的一次!  別誤會,  和女兒的考試內容完全無關!

不知是哪位不知民間疾苦的傢伙, 坐在有冷氣的辦公室內, 很輕鬆的在公文上紅筆一點, 就決定了今年的考場(家長休息的教室) - 全部不開冷氣! 可憐的"陪考"大軍"(爸爸們、媽媽們、兄弟姐妹們、還有姐姐的男友們、哥哥的女友們.......還有少數的爺爺、奶奶), 全都快融化了!  幸好老天感受到有一大群人正在受煎熬, 七月二日竟然給我們一個沒有大太陽, 還不時吹來陣陣涼風的天氣, 真是感動啊!

今年的考場就在..........

4a4cc9ae9e68e_調整大小.jpg  

看見上面的小字了嗎?  就是建中!

今年分配在此考區的都是三類考生,  學校也"還算"貼心的位各校準備專屬的教室作為"家長"休息室!

成功高中和松山高中休息室分別在中山女中的左右兩邊, 但是他們各有兩間教室, 而中山只有一間!

4a4cc9aea6772_調整大小.jpg   

因此在"非"應考時間, 中山的休息室外站滿了家長, 大家都為了讓孩子們能有桌椅可以休息或做最後衝刺, 自動讓給中山的孩子們使用, 感動吧! 這種時候, 沒人在分你的孩子或是我的孩子, 而是"我們"的孩子 !

雖然中山只分配到一間教室,  不過海報上的文字都很精彩,  比起人家的"追分成功" 或 "xx加油" 之類要好很多!

4a4cc9ae82931_調整大小.jpg 4a4cc9aeaf418_調整大小.jpg 4a4cc9aeb4239_調整大小.jpg 4a4cc9aeb9441_調整大小.jpg

 

穩定孩子們的情緒, 卻又不用口頭叮嚀, 免得孩子會更緊張!

陪考真的很累!!  因為太無聊, 我實在有太多次的經驗, 因此早就收集報紙上約兩、三週以上約二十篇的"數獨"(su do ku),  來打發時間!  還帶了書和信, 想說可以利用時間看看書, 回回信, 但是沒有冷氣, 書也讀不下去, 信也沒寫! 只有數讀全部"用"完(寫不下去就扔了)!

所以考完所有科目之後, 考生自由了, 陪考的也鬆了一口氣!

第二天下午, ㄚ頭去考倒數第二堂的考試, 她妹妹也來陪考, 所以我就跑去買那個超級出名的"建中黑砂糖刨冰"!

4a4cc9aed2e70_調整大小.jpg  

我常經過那個地方, 卻從來沒買過他的冰, 趁沒事去買一碗來吃吃看!  還好是兩人分食, 因為太甜了(已經是多冰、少糖), 我家口味比較清淡, 不愛吃太甜或太鹹的食物!

好笑的是, 因為排隊買冰還被訪問! 長相甜美的記者, 先問我"夏天到了, 都用什麼方法消暑?" (o.s. 你在冰店門口問我, 我不想答你想要的答案!) "逛百貨公司" (沒錯! 這不是她要的答案!)

"那你不會喝冰水或吃冰來消暑嗎?"  她又問

"很少! 偶而會吃冰!" (應該有答到她想聽的答案了吧!)

"喝冰水或冰飲料呢?"

"不喝! 喝太多冰飲, 會流汗, 反而更熱! 吃冰進到胃裡的速度比較慢, 那種去除暑熱的感覺比較持久!"

我想那個記者一定認為我很"機車"!  我個人是覺得, 也許你不是跑重要的新聞, 但是也不要問這種"傻瓜"問題, 不是每個人看到鏡頭就變"笨"了! 即使是簡單的話題也要有提問的技巧, 想要聽到你要的答案是有方法的! 那個記者我不認識,  因為我家沒有第四台, 我知道的電視記者很少, 她也沒說她是哪一家的記者, 訪問了兩、三位路人就離開了!

以上是我的陪考二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