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熱可是又想出門!

我家的習慣是在中午或下午的時候, 各自帶著想讀的小說或......, 找個有冷氣的咖啡廳, 開始窩居, 等到太陽西下到天空僅有微亮之時, 就會開始漫遊!

DSCI0013.JPG 

我自己最喜歡的路線是從101開始, 延著它那條通往"紐約紐約"的skywalk(就是天橋啦!);我愛用這個名稱是因為它的橋面寬敞, 景色特別, 路線很長(連接了六個百貨公司, 和華納威秀的左、右兩棟電影城);隨時停下腳步, 都有不同的趣味!

剛踏出101的那道門, 往左手邊望去就可以看到上面照片中的景象, 地面上有數個類似水舞的噴水口, 不規律的出水也形成一種視覺上的"旋律", 不論白天、黑夜, 這裡絕不會缺少孩童的嬉笑聲, 追逐著噴出水的洞口不停奔跑, 滿身是水的孩子, 今晚應該有個甜美的夢吧!

慢慢的前行, 右手邊則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等著進入101購物中心, 其中還有數面小三角旗在飛舞, 那是帶團的導遊正用旗子做為識別, 要將團員們帶入這個極盡華麗的mall, 或是購物、或是登頂、或是用餐........, 展現台灣的時尚品味給全世界!

第一個到達的連結的大樓就是"紐約紐約", 通常我和女兒會進去繞最靠門邊的專區, 那裡有顏色鮮豔的各色玩偶、飾品、糖果.....等, 帶孩子去的人也可選擇跳過, 價格不是太便宜, 更重要的是孩子恐怕沒有能力抗拒其中的誘惑! 偶而, 我們會去逛四樓的玩具反斗城, 那裡也可以消磨不少時光(借用我女兒的說法, 我們是去看最新的玩具的流行趨勢);出了紐約紐約之後, 馬上就到了華納威秀電影城了, 牆壁上都是即將上映電影的大幅海報燈光櫥窗和懸掛的液晶電視, 不斷的播著預告片, 昨天我看了"姊姊的守護者"的預告就很想哭(我已經看了半本原著了); 只是在看了隔壁"鼠膽妙算"的預告後, 情緒又回復了! 很奇妙的地方吧! 如果你一直在威秀的兩棟樓中盤旋, 你一定會充滿幸福感! 因為空氣中充滿了非常濃郁的"爆米花"香味!!

DSCI0022.JPG 

離開威秀之後的百貨公司, 全是新光三越(有四棟);在第一棟和第二棟的新光中間, 你會看到許多相機在閃, 只要回頭你就知道為什麼! 101就以一種極端"雄偉"的姿勢站在那裡!

DSCI0047.JPG 

接下來, 你可以找個你喜歡的表演停下, 兩棟大樓間的行人徒步區, 有很多的街頭藝人在做拿手的表演, 因為高度的關係, 望著一樓的表演很有以逸待勞的Fu!

DSCI0034.JPG  

這組雙人搭擋飾週五晚上讓我駐足最久的演唱團體, 唱了許多好聽的歌曲, 兩人的默契不錯, 很有民歌時期的風格, 連卡通組曲也唱的很"民歌"! 甚至他們還接受點歌, 中間還會說些冷笑話串場!

當然這條街上還有很多的表演, 像下面照片中的人, 琴彈的很好, 可是卻沒什麼人在聽, 個人以為是和周圍的人沒什麼互動;另一方面, 可能是不遠處有一個表演吸引了好幾圈的人潮!

DSCI0035.JPG 

我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表演會吸引這麼多人圍觀?

是那個人稱水晶球王子胡啟志, 只是他今天表演出的是鐵圈表演,充滿力道在半空迴旋的舞姿, 讓週為民眾看得目不轉睛,大讚驚奇! 我一直很好奇他的投錢箱放哪裡? 只見他從容的表演完, 打開一個摺疊的白色方形不織布的盒子, 放在前方, 民眾全都向前投錢並且爭取合照, 我只能說認真的男人最帥! 可惜的是他的表演是動態的, 所以照片都不清楚, 沒法分享了!

這個天橋的尾端是第四家新光三越, 如果想去享受書香, 那就走完全程, 從第四間新光三越的側門出來, 過個馬路就是誠品旗艦店, 又可以有另類享受了!

我很喜歡這條路線還有一個重要原因 ─ 就是真的熱到受不了就隨時走進百貨公司享受一下文明的便利啦!

至於街頭藝人的部份, 以我來的頻繁度(一周約有兩、三次)來看, 很少看到重複的表演, 所以還蠻可以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