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 沒有想到一本書竟可以沉重到讓人的整個靈魂墜入海底!

這是讀書心得。(純粹是想保留心裡的悲哀與無奈,不一定要看!)

那是一種無力!

那是一種心痛!

那是一種傷心卻流不出眼淚!

那是一種會令情感擺盪的力量!

我不知道還能對自己再說些什麼? 有些情緒連自己都沒辦法撫平,這只是一本書! 這只是一本書而已啊!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不表示父母一定都是對的;但是對那些已經用自己已知且自認對孩子最好的方法的父母來說,這還不夠嗎?

假如我在一個團體中,遇見一個被一群可能是某方面的佼佼者的人們欺負或取笑時,我會站在哪一邊呢?  我知道不管我站在哪邊,我不會加入那種行為中! 但是,我會默視那些人的舉動嗎?  如果這些人跟我的關係長到我無法、也沒能力改變的時候呢? 會猶豫吧? 我承認我會,也許我並不需要這種朋友,但是我絕不想要變成他們的敵人!

我能怎麼辦呢?  難道只能束手無策等待下一個悲劇發生? 在無關痛癢的看著媒體血淋淋的報導,流下幾滴眼淚,嘴裡說著"好可憐",就讓事情過去嗎? 沒錯! 這是大多數人都在做的事,我一定做過;我也是這個世界向下沉淪的幫兇!

這本書有非常多的人物,誰是主角? 他們都是! 少了誰都不行!  那個彼得‧霍頓呢? 唉! 我只能說他是悲劇的中心(彼得就是故事中拿槍進入校園槍殺學生的人),他也是這所學校的學生! 這是一個校園槍殺事件。

相較於彼得,喬絲‧柯米爾是個另一種類型的悲劇,明明心裡也不贊同的行為,卻為了得到友伴的認同而壓抑自己的真實情感,成為別人眼中的"精英"份子是一種榮耀? 抑或是虛榮呢?  伪裝自己久了會認為自己就是那個心目中的自己嗎?  彼得心中只有一種單純的感情和想法,至少他是照著自己的想法在生活,在網路世界裡有立足之地;而喬絲卻只能矛盾的活著,鑄下大錯已在預料之中。

如果被殘酷推到世界的邊緣,就只剩原始的情緒對抗,如果痛,就哭。如果憤怒,就出擊。如果抱著希望,就準備失望。又是怎樣的事件和情緒使他的世界崩解了? 該同情他? 還是那十條逝去的生命和十九位幸運生還卻再也回不到過去的年輕人? 是那些沒有受到身體創傷卻在心裡有抹不去恐怖經歷的孩子? 還是那些原以為送孩子去學校是最安全的地方的父母?

為什麼彼得想報復卻會濫殺其他的同學呢? 我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在說明一個事實 ── 別以為你的孩子安全就好, 不要忽視在角落發生的黑暗事件,一旦發生變化,大家都會受到重擊!

愛應該能移動山岳,應該能夠讓世界運轉,應該是你所需的一切,但卻又在細微處溃散。它連一個孩子都拯救不了,那麼秘訣是什麼呢? 除了愛還要混合些什麼嗎? 運氣? 希望? 原諒?                            ──節錄自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