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美國出版的兒童繪本, 而且主角是我兒子!

(這段影片是利用繪本上的圖片做的, 也是我看了好多段不同方式表現的影片中最平實的一段, 真的是在說故事!)

看過這本書的人, 就知道其實書中的文字敘述精簡, 整本書也沒幾頁, 可是這本書已經出版快五十年(1963)了!  而且最近我才發現這本書已經拍成電影了, 我想電影應該會把重點放在這個孩子的不受拘束和豐富的想像力吧!

這是Max的故事, 一個精力旺盛的小男孩穿著野狼的連身服, 拿著叉子, 追著小狗, 在家裡四處跑跳, 連媽媽都忍不住說他是小野獸(wild thing), Max 竟然回答說"我要吃掉妳", 下場就是被趕回房間並且沒有晚餐;回到房間的Max,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四周長出了大樹, 還有一大片海洋, Max展開了一段旅程前往"野獸國"。這裡的野獸都是長相嚇人的怪物, 可是 Max 不但征服了這些怪物, 還當了他們的國王, 只是他很快就發現自己竟然有點寂寞還有點想家, 所以他就回到自己的臥室了, 看到了溫熱的晚餐在桌上等他。

對於Max, 我有很強烈的親切感, 除了我家也有一"隻"小野獸外, 這也是第一本我以兒子名字取代主角之名, 說給他聽的故事。我這個傻兒子直到前兩年才發現被我騙了這麼久!

想到兒子小時候, 真是調皮到一個程度, 所有說不可以的"話語"、"標示"、"海報"..........都是一種提醒,  譬如說: 不可以碰! 他一定要碰不止一下, 所以他曾經被7-11的自動門夾住手, 你看到一隻小手被兩層玻璃門夾著, 很像是顯微鏡下夾在兩片玻片中的待檢驗物, 現在回想起來很想笑, 可是當時真是嚇死了, 除了嘴巴一直叫店員關電源, 一隻手死命抓著門不讓它移動, 另一隻手也跟著擠進縫中, 想用大人的手撐出大一點的空間;經過這種"驚險", 別以為這個孩子就會學乖, 即使到了今天, 一起出門的時候還常常要打他的手, 免得他那大到可以殺死一隻虎的"好奇心", 又要碰什麼了!

什麼樣的小孩連野獸都怕? 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