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需要你的信任?!

日本的準首相鳩山由紀夫有一位很能幹的母親現年八十六歲的鳩山安子。我不想評論這些政治人物的成就或來時路。但是從新聞介紹的一段故事中,產生了一些想法,那個故事的大意如下 ─

由紀夫曾赴美留學,在這段期間,安子囑託一對經營日本料理店的夫妻照顧他,沒想到由紀夫竟愛上店主妻子的弟媳,當時還是人妻的幸。幸後來離婚並與由紀夫再婚,這場轟動一時的「不倫掠奪婚」,由安子在檯面下打點。日本媒體指出,當年威一郎(由紀夫之父)極力反對兩人的婚事,拒絕出席兩人在美國史丹福大學教會舉辦的婚禮,只有安子到場。安子事前還單獨走訪那家日本料理店,向店主夫婦致歉,並報告幸的婚事。

幸進了鳩山家之後,最尊敬的人自然就是安子,幸曾說:「養兒育女就是要相信自己的子女,這是我從婆婆那學來最重要的事。」

                                                       ─ 取材自 2009-09-11 中國時報 黃菁菁

---------------------------------------------------------------------------------------------------

信任並不是縱容。

我的孩子曾在看了社會新聞或戲劇之後, 感嘆的問我: 為什麼父母和子女沒有那應該存在的"信任"呢? 

甚至會問我, 假設有狀況的時候, 我會不會站在他們那邊?

我會要他們回想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 "我說我站在哪邊"是沒有意義的, "你們覺淂我站在哪邊"比較重要。我想他們懂吧! 至少沒人再問我第二次。

家人的支持總是最重要的, 我想!  

DSCI00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