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面對台大醫院內科醫師看診表的時候,兩塊大表上有將近六、七十位的醫師列名其上,原來有醫療需求的人這麼多! 即使有這麼多的醫生,卻仍然有很多人掛不到號,因為號稱內科,但是上網看醫師的個人介紹,就會發現,原來這個「內科」所涵蓋的範圍是包括全身上下所有內在的器官,每個醫生都有不盡相同的專長部份(器官),如果你只是感冒,千萬不要亂掛,因為你可能要付出一些代價(不是金錢)做一些那些醫師所專精領域的檢查;套句我的醫生和我說的話:『如果我該做卻沒做,所造成的後果,我沒辦法承擔!』。

哈! 這是病痛洗禮後的領悟吧!

哈! 這也不是重點!

經過這陣子的「行動不便」,很想念之前四處趴趴走的日子,我懷疑自己怎麼沒有珍惜當下的生活,我沒有想到突然就落入了一種心理被身體綁住的日子中;沒有預告、沒法準備,好像睡覺起來,生命自己就轉進了一條陌生的路,會害怕嗎? 其實不會,只是面對新的方向,我該為全然陌生的未來準備些什麼嗎? 好像茫茫然的就已經走下去了,一切就只能走著瞧了!

我還是很快樂的;如果身體上的痛沒影響我的行動,痛的時候我會哭也會叫,但是這只是過程而已,我也常笑到傷口痛!

突然發現我已經預約了一堆的「下午茶」,雖然體力衰退了很多,但是我寧願和好朋友們相見是自在開朗的!

我很怕聽到比我先哭的聲音,因為我很好,所以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

這陣子,吃了一堆這輩子沒吃過的東西,嗯‧‧‧不要問我味道如何比較好!

也吃了一堆從來不會這樣吃的健康飲食!

又回到被人伺候的好日子。

孩子們突然都獨立了,換成我是家中的老么!

沒想到忽然身上的擔子全都卸下來了!

身心放鬆很happy!

原來快樂一直沒有離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