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這就是我該來的地方。

原本想去蘭嶼,可是難以克服坐船的恐懼,就選擇船程只有五十分鐘左右的綠島。

還好我有來,真的,好一個夏日炎炎卻又是難以忘懷的藍海白浪,我想這是記憶中必須的『清新劑』,對生活的態度又在refresh起來,而且是會讓人上癮的。

這是去綠島的船,可以坐上三百人左右。

金星三號

富岡漁港的平靜讓等待的心情比較安定~~

富岡漁港  

 

不管你在海上經歷了一個什麼樣的旅程,一切都會在你下船的那一剎那得到回報;相似的港邊,卻是有很不同的海浪。

南寮漁港  

看得出來強勁的風嗎?!

南寮市區的岸邊  

換一個角度。

南寮市區的岸邊  

大部分的遊客來綠島都是兩天一夜,其實以騎車環島來說,時間已足夠;我們用三天兩夜來遊綠島,其實是用比較漫(慢)遊的心情,用自己的速度在記憶這座島嶼。

我用環狀旅行來做紀錄。

綠島燈塔

燈塔  

從南寮出發,從東向西前進,先到公館漁港,那塊大石頭就是公館鼻。

柴口浮潛區  

綠島很小,一個一個景點並不是有很大的距離,我是站在人權文化園區,向左看是漁港,向右就是人權園區。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園區邊上的涼亭,景色彷彿像是明信片般美麗。

人權園區外的涼亭  

海邊的將軍岩(最右邊那一塊)。

將軍岩  

這是小長城,地理位置極佳,步道沿著山稜地勢蜿蜒而上,上有觀海亭。

小長城

觀海亭看出去的景色,絕對是最美的。

柚子湖  

還有哈巴狗與睡美人。

哈巴狗、睡美人  

即使是海中一塊石頭也因為衝擊的浪花而變得很有力量。

很美的石頭  

很多讓人有無限想像的石頭,下面這個像是孔子在面壁。

孔子石  

這個像犀牛吧!

犀牛石  

這個像大豬嗎?!

神豬  

下一個停留點就是朝日溫泉,這裡是看日出的最好地點,先走一遍,看一路線,免得到時要摸黑找路。

最好的賞日出方式是早上五點進入溫泉池內,看著太陽上升,綠島人建議的方式;只是我們在晚上時已經先泡了溫泉,因為我想專心照日出。

照片中那三個圓圈就是賞日出的最佳池子,看起來很小是因為我們人在很高的帆船鼻草原上,綠色草皮那條線後就是懸崖了。

朝日溫泉旁賞日出的地點  

從高處看著無盡的海洋,真的有渺小的感覺,心也會跟著變大。

無盡太平洋  

無盡太平洋 - 2  

一直看到海,一定要找個沙灘接近海水的,要去就要去"大白沙"。

這裡應該也是整個綠島最大的沙岸。

大白沙海灘  

沙灘與潮間帶的分界線,一旦退潮,就有大片的礁石顯露出來,水中生態也很豐富。

沙灘與礁石的分界  

我並沒有站在海裡,是海中有一條步道讓人們可以享受走在海上的感覺,看著浪花襲來,在腳邊散開的感覺,很奇妙。

海浪  

大白沙

 大白沙沙灘就在路邊,你不會錯過他,他也不會錯過你的。

大白沙  

到了馬蹄橋,橋下的景色。

馬蹄橋  

有沒有一種浪朝著你來的感覺?!

馬蹄橋下  

小傢伙就在你旁邊觀望。

小螃蟹  

看到"大白沙"了嗎? 這一路的海邊多有氣勢! 

地質走廊  

地質走廊  

有圖有證明。

浪潮  

離大白沙更遠了。

海岸線  

好美的海浪弧度。

海浪  

繞了一圈又看到南寮港了。

南寮漁港  

到港口前還有這個景點,石朗浮潛區。這張照片是我要離開綠島前,特別多停留一次的點,因為第一次去的時候景色不同。

我喜歡第二次去時的景色,因為海的那一邊是台東的海岸山脈。

石朗浮潛區  

還有好多的經歷和體會沒法一一寫進這邊文章裡,讓人難忘的是這片風景,這是我們自己的好風景,小海島的日出和日落也是單純的美麗。

朝日溫泉的日出:

日出  

日出  

燈塔旁的落日:

日落  

日落  

有太多值得記住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