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站在哪裡?

曾經學過一段時間的素描, 也學過攝影, 我很喜歡自己的作品, 即便技巧超級爛, 我還是愛! 作品是我的寶寶, 要是有人想("敢")加以評論(就是因為技巧不成熟, 建議就多) 鐵定會得到我的"小李飛刀"(從眼光中射出)! 而且每一件作品, 我都可以說出一大堆優、缺(只有我能說)點, 這是標準的"癩痢頭還是自己的孩子好"!

放下畫筆已經有十年以上, 相機也擱下兩年多了; 我覺得學藝術方面的東西有個好處, 那就是即便自己不動手, 也會養成愛欣賞的習慣.  因此在這段期間, 真的看了超多的畫展和攝影展,  姑且不論技術這種過於專業的事, 至於"見解"則是很個人, 喜不喜歡往往大輻超越技巧和名氣;畢卡索的畫也有我愛和我不愛的!

當視野的角度擴大, 才發現原來天空的藍, 竟然也有這麼多種層次, 清澄的藍、開朗的藍、憂鬱的藍、哭泣的藍‧‧‧,  突然好多事都變清楚了! 原來有很多在意的事, 並不是那麼重要! 原來矇住眼睛的人是自己、拴住心的人是自己、綁住手腳的人是自己!  原來我可以站在世界的中心; 原來三百六十度, 不,其實是無限大的世界, 讓只看到眼前四十五度的人, 也想要擦亮眼睛, 去看見全世界!

P1010159.JPG 

(↑這是摹仿梵谷的 "奧維的教堂"蠟筆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