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瞭解? 被瞭解?

這個世界上有瞭解你的人嗎?

你又暸解幾個人呢?

孩子們都放暑假了! 平常悠閒的生活, 突然變得有點忙碌;一個人出門很隨性, 一群人出門就有點亂!

很早就習慣大家有自己的生活的型態, 同一個屋簷下只保留對彼此的關心, 其他的, 我早就放手了!  其實, 孩子們的寒暑假是打亂我規律生活的"逗點", 越來越不習慣這個孩子們期待的"假期" 週期性的影響我的生活!  雖然這些日子大概也只有幾年的光景了!

看著孩子長大的過程, 總以為自己很了解他們;其實, 他們也在瞭解我們(父母)!  如果我們和他們是坐在翹翹板的兩端, 對彼此的瞭解從小開始, 我們肯定是穩穩的在地面上的那端; 就在他們慢慢的長大, 我們會不經意的發現, 竟然彼此在翹翹板的高度竟然已經取得相同的水平, 甚至他們 好像已經在往重的那邊下沉! 這意味什麼?

原本我只是在聽兩個丫頭聊各自的朋友, 怎麼會說到我頭上了? 

大丫頭正說著".......千千(她的同學)妳和我媽一樣是有人喊'殺' 你們就是第一個衝出去的人" 

什麼? 我哪是那種人?!

"你就是!" 面前的兩個丫頭異口同聲加上點頭如搗蒜!

我正想解釋, 這兩個人就你一言我一語的舉出一大堆生活上的例子! 還搬出什麼"巨蟹座的人非常情緒化"(哪有啊? 那不是處女座嗎? 我只知道巨蟹座愛哭而已!) 他們還說我衝出去死在前方可是"戰爭"可能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 所以我是白白送死的意思!  我急著想拉孩子的爹來幫忙解釋, 而他一臉茫然的只會傻笑(完全不懂我們三人在說什麼, 可是他明明就全部聽到);接著就說到"爸爸不是那種會第一個衝出去的人(什麼?)! 他是那種不會參與戰爭的人(什麼??) 不是爸爸夠聰明, 是他完全不知道有戰爭發生過(還真了解他們老爸)!

曾經牽著她們的小手, 陪她們哭(就說巨蟹座愛哭了), 看她們笑!

曾經我是她們的"尤加利樹"; 現在我很甘願當家裡最矮的人!

被別人瞭解真的很好, 即使那種瞭解超過我的理解程度!

我想哭了!

 

 

哈!

哈!

哈!

 

 

被騙了!

49f96b7b57de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