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風雲變色了呢?!

一直以為颱風是朝著北部而來, 所以我家公主丫頭要和高一時的同學(八位姑娘)去墾丁玩的時候, 我心中還想著他們運氣很好, 不用跟我們在家裡擔心颱風, 尤其是看到新聞中的颱風走向預測圖, 墾丁那一塊是一直在所有圓圈的外面, 即便是那個圓圈就在台灣頭上時, 墾丁也是惟一一段不在圓圈內的小手指!

她們的行程原是8/5 - 8/7(週三至週五), 從行前的氣象預測, 也以為她們碰不到颱風的, 沒想到一切都不在預期之中!

當六號傍晚許多縣市宣布第二天(也是姑娘們打到回府的日子)放假時, 連鐵路局都考慮要停駛時, 就變成父母的惡夢了! 尤其我家爸爸, 三不五時就和女兒通電話, 怕她們錢不夠(沒有人有信用卡, 也沒有人帶金融卡), 怕她們沒吃、沒喝, 怕被水淹, 怕被土埋, 怕........;當鐵路局確定停駛, 爸爸的心已經從胸口提到腦門上了。

七號一大早, 不用上班上課, 在家的少爺、小姐和媽媽我全都起不來, 只有那個老爺早早就進進出出於客廳、臥室間, 當時的台北"風微雨細", 新聞也還沒什麼災情傳出, 所以就仍照著平日的習慣, 跑去"摩斯笨蛋"吃早餐, 邊看報紙邊看窗外的風雨, 心想今天的百貨公司和電影院一定擠滿人, 我們還是安分待在家裡就好, 在摩斯喝茶、看書、寫數獨, 猜想大丫頭他們今天回不來, 剛好可以多玩一天, 好像也沒啥不好;只是在老爸打電話給丫頭之後才知道原來墾丁早就"風強雨驟"根本離不開房間, 中午回家之後開始看新聞;天啊!災情已經開始傳出來, 即使狀況不嚴重, 也已經開始擔心了!

到了八號早上, 老爺整個人就像小蒼蠅一樣唸著今天還是回不來怎麼辦?! 因為新聞中的南部地區已經淹大水了, 尤其是屏東地區, 整個狀況只有混亂和嚴重, 姑娘們原本打算先搭車到高雄, 再看火車狀況, 至少總是在市區裡, 一切會方便一些,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高涨的水位讓屏東往高雄的大橋充滿危機, 必須等水位下降才能通行, 所以也不得不留在墾丁, 還好她們住的青年活動中心很貼心, 有簡單的供應午、晚餐, 解決孩子們吃的問題! 在台北的我們也無計可施, 想到是父親節, 可是最煩惱的人就是老爸, 所以兒子就說, 等全家人都在的時候在慶祝好了!

九號一起床, 老爸就一直說, 橋斷了還有人掉下去, 這下該怎麼辦? 七早八早就打電話給丫頭, 沒人接, 趕緊打給和她同行的姑娘們, 竟然都是關機狀態, 原來他們都沒帶充電器, 只有我家丫頭有帶, 隨時要把電充滿, 否則對外管道全無, 因為電視的天線早被吹壞, 完全無法知道外面如何!  這些姑娘們仍決定要離開墾丁, 從決定要租九人巴士開始, 連不緊張的我也開始擔心了, 畢竟路況是不在掌握中的, 也會怕有突發的意外啊! 只是我們仍然尊重他們的決定, 憂慮也只能放在心裡;從她們上了車, 到高雄之前, 爸爸應該恨不得自己也在車上, 時間在你等待的時候總是特別難熬, 我們在台北也沒閑著, 趕緊查國光和統聯的發車情形, 直到他們全部上了國光客運,  老爸的心才慢慢歸位!

晚上九點多在捷運站接了女兒, 我家的老爸, 也終於會笑了呢!

---------------------------------------------------------------------------

只是, 面對這次的災情, 我想沒人笑得出來!

好多的悲哀!

好多的人消失了!

好多的房子不見了!

青山不再綠!

滾滾泥沙水中, 佇立著失去聯繫的兩端 - 雙園大橋!

一聲巨響, 眼看著一棟大樓直挺挺的倒臥湍急的河水之中 - 金帥飯店!

如果不是還有一戶人家的屋頂在遍地的泥土中稍微外露, 恐怕沒有人知道這裡曾有一個村子 - 甲仙小林村! (甲仙是個我曾經造訪過的化外之地, 二十多年前, 寧靜的夜晚和不到百戶的人家, 讓我至今不曾忘懷)

失去家人的低聲啜泣!

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