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是個人的想法, 歡迎討論, 但不要惡意批評!

這陣子的空氣中充滿了浮動的因子;畢竟在經歷了這麼重大的災難, 大家心裡都不好受!

只要看到相關的新聞, 不論是報紙或是電視, 都會很想哭, 這是真實上演的災難片, 不用特效, 不用替身, 也不用臨時演員, 一切就是真人實境, 難怪連我遠在冰島的筆友都來問候;但是我能告訴她什麼呢? 

除了哀傷之外,  那些人性的堅強也是令人動容的, 曾在報上看到一個媽媽投書, 訴說自己女兒因為嫁到山區原住民部落, 沒想到此次災難沖毀對外道路成為孤城, 媽媽因為擔心想匯錢給女兒和親家救急, 女兒卻教她匯錢給隔壁村落(山美), 只因他們更可憐! 我替這個媽媽感到驕傲, 她是怎麼敎出這麼善良的孩子啊?! 人性這種東西, 在這種時刻特別令人動容!

相較之下, 就是會有令人搖頭的事情, 也許吸引目光很重要, 但是這些目光是感動還是搖頭, 有沒有人在意啊? 人性這麼複雜, 但是也有感性與理性不是嗎?! 不論是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社會責任要盡, 指責別人的同時, 是否也想過自己做過些什麼是有益於社會或人類的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我可以接受, 我也認為你有權可以放大你的想法, 如果是有建設性(像是你覺得可行的方法)的! 如果你只是想藉此行為達到某種目的, 說真的, 那很令人不齒!! 不要以為大家都是笨蛋, 不會思考, 也不要以為每個人都會被煽動, 雖然這種人還真不少。一個問題不是只有對與錯、是與不是、可以或不可以, 背後的意義與它想引導的方向, 到底是什麼? 問題不是我的選擇是什麼? 是你想要我選什麼? 我永遠不懂的是, 為什麼總是要用盡心機換取我們的單純呢?!

"負責"?  這些是誰的責任? 太多因果循環的結果, 後果是大家一起受, 要怪誰? 怪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