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心情要如何再加多一點點?

人生路上的風景總是變成各種心情收藏在回憶裡,年輕時享受迎著風的灑脫與浪漫,理所當然的把手裡拿的一切往空空的背包扔去,不曾檢視過這些有各種情緒的寶貝,有多大的包包可以禁得起不停的收納呢? 只能說絕對『大』得超過想像!

有一天步伐不再像當年一般勇健時,這些寶貝就像維他命一般,總能適時的給予生命往前走的動力,原來這一切都不會消失,即使我以為我沒有或是並不那麼清楚的一段,其實也從沒有離開過我;這讓我更放心,屬於我的都不會變、不會少、不會不見。

最值得珍惜的一切其實是在眼前,是當下那一刻在萌發、在蘊釀、在發生的大大小小和周圍一切人、事、物所產生的「化學」變化(因為這些都有不可回復的特質)。曾經有人問我,如果生命就此結束,會不會遺憾? 會不會? 會不會? 有什麼會讓我放不下嗎?

我愛的人?

愛我的人?

雖然在聽到問題的那一刻,心裡很迅速的把我身邊的人想了一遍,就已經有了個接近直覺的答案。

只是這個問題還真是有點影響力,經過討論(和親愛的老公)及自我琢磨後,我更肯定了原先的想法。

當不得不鬆手的那個時刻,一切都不是操之在我,我會安心的去另一段旅程,這不表示我都不掛念任何人,只是我會把握住現在(right now, this moment),享受並珍惜每一刻的美好,不留遺憾給自己和任何人。

回憶永遠不會滿,放空的是現在的心;新的生命旅程已經上路,有人從罹癌至今已經「賺」了三十年,我只知道現在起的每一分鐘都是最好的時刻;握在手中的幸福會放在心裡細細體會,你們都是重要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