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這部電影讓我有了一些新體悟,人與人的相遇也許是隨機、是巧合、是命運‧‧‧‧‧‧;可以是無意義的,也可以是充滿無限的可能性的關係,只是在相遇的瞬間時刻,腦海閃出的短暫行為意識,影響的可能是你也可能是他,也可能是像蜘蛛網般延伸出去的家庭或社交網絡。

也許你不認識他,但是他可能改變你的命運,而你也可能是那個改變他的命運的關鍵,誰又知道呢?!

天堂,我的天堂,如果人走了,灰飛煙滅的軀殼,真的有一個讓靈魂可以選擇的所在,飄渺虛無的「空間(?)」裡,什麼是我的天堂? 這是無關宗教信仰的問題,是單純的自我意識。

所以,《活著》很重要,因為我要和身邊我愛的每個人建立我們的人間天堂時刻,那種可以無限延伸到死後世界的幸福感;不帶遺憾的瀟灑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ye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